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5月全球食品价格急速攀升
2021年06月04日 14:17: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6月3日电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3日发布的全球食品价格最新月度报告显示,5月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12个月上涨,达到2011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5月植物油、食糖和谷物价格飙升,推动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升至127.1点,环比上涨4.8%,同比上涨39.7%。当月,5个商品类别价格全部上涨,植物油、食糖、谷物、肉类、乳制品价格指数分别环比增长7.8%、6.8%、6.0%、2.2%和1.8%。

  粮农组织当天发布的另一份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谷物产量将创历史新高,达28.21亿吨,比2020年增长1.9%。其中领涨的是玉米,涨幅预计可达3.7%。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每月发布一次,用来衡量全球贸易中最活跃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

标签: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植物油;食糖;上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食品类商品;谷物产量;谷物价格;国际价格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合国粮农组织:5月全球食品价格急速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