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在黑海南部发现大量天然气
2021年06月06日 09:52:34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4日宣布,土耳其在黑海南部水域发现1350亿立方米天然气。

  埃尔多安在宗古尔达克省一座黑海港口的落成仪式上说:“‘法提赫’号钻探船在萨卡里亚气田的阿马斯拉-1钻孔发现1350亿立方米天然气……我们在黑海发现的天然气总量如今达到5400亿立方米。”

  土耳其油气资源匮乏,高度依赖进口。这一发现将有助土耳其减少对俄罗斯、伊朗和阿塞拜疆等国的能源依赖。按照埃尔多安的说法,黑海南部水域可能发现更多天然气。

  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法提赫·登梅兹5月说,土耳其两艘钻探船正加速勘探及试开采。按政府计划,萨卡里亚气田预期2023年向土耳其主要能源网络供气,2027年或2028年进入稳产期,在第四阶段开采计划完成后投入全面生产。

  土耳其近年来加大对离岸油气资源的开发力度,去年宣布在黑海发现4050亿立方米天然气。

标签:土耳其;天然气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土耳其在黑海南部发现大量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