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武”动端午 肯尼亚举行武术巡回赛
2021年06月14日 09:11: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琼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当地时间13日,肯尼亚武术巡回赛在基安布郡举行,共有近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目前,武术在肯尼亚越来越受欢迎,很多学校开设了武术课程。

  △中国武术在肯尼亚越来越受欢迎

  本次比赛由肯尼亚武术协会主办,得到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的支持。共有7家武术俱乐部的近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年龄分布在4岁至20岁。

  肯尼亚武术协会主席恩琼格告诉记者,由于中国文化在肯尼亚的传播,自 2016 年以来,这项运动的普及速度加快了。

  △肯尼亚武术巡回赛在基安布郡举行

  约瑟夫的儿子今年7岁,他喜欢看中国功夫电影,也喜欢很多中国功夫明星,一年前他的儿子麦克开始接受武术训练,现在已经打得有模有样。约瑟夫认为,武术是个很好的运动。我鼓励很多孩子来和我们一起练习。武术让他们保持身体健康。此外,也是让孩子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孩子们在学习中也学会了遵守纪律。

  △图为麦克在参加武术比赛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周美芬表示,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里非常重要部分,肯尼亚人非常热爱中国武术。比如在基安布郡,几十所小学里大部分都开设了中国武术的课程。我们也希望帮助他们推动武术的发展,比如今后可能会举办更多的这些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更加亲近中国文化,更加热爱中国文化,推动中肯两国友谊发展。

  △中国武术在肯尼亚逐渐走进校园

标签:肯尼亚;中国武术;中国文化;孩子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武”动端午 肯尼亚举行武术巡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