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拜登:美俄对话总体积极 普京无意与美开展“新冷战”
2021年06月17日 08:11:06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拜登称,俄方在会晤中同意与美方建立双边对话机制,讨论战略性稳定话题,包括对危险复杂的新型武器研发进行监控。在此次峰会后未来半年到一年间,美俄两国或将继续进行战略性对话讨论更多细节,例如释放俄籍囚犯、应对网络攻击等。

  关于网络攻击问题,拜登称在会上向俄方提供了一份被定义为关键安全基础设施的清单,其中包括从能源部门到供水系统约16个实体,拜登主张禁止攻击关键基础设施。

  普京在稍早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网络安全问题呼吁美俄两国放弃相互指责,表示两国首脑原则上达成一致。

  拜登指出,普京无意与美国开展“新冷战”。他说,此次美俄双方对话总体上是良好的、积极的,并且达到了预期,即在会晤期间确定美俄双方可合作的实际工作领域,与俄罗斯进行直接的面对面沟通。


标签:美俄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拜登:美俄对话总体积极 普京无意与美开展“新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