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卫组织:非洲第三波新冠疫情加速 各类变异毒株持续传播
2021年06月18日 08:00: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白洁

  当地时间6月17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根据发布会的内容,非洲大陆正处于第三波新冠疫情全面暴发期,每周新增确诊病例的数量即将达到2020年7月第一波疫情的峰值,而各类变异毒株也在近半数非洲国家发现。

  根据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的介绍,在非洲大陆目前已经有超过50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13.6万余人死亡。过去一周,非洲的确诊病例增加了近30%,死亡人数增加了15%,第三波疫情呈加速趋势。乌干达、刚果(金)和纳米比亚的每周新增病例数达到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最高值。民众的“疫情疲惫”现象、南部非洲进入冬季和多种变异毒株的传播也使得疫情发展更加迅速。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表示:“通过世卫组织的非洲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实验室网络,我们正在与各国合作对新冠病毒样本进行测序,以更好地了解变异毒株在特定环境中的传播地点和传播程度。”

  莫提强调,非洲大陆现在需要数百万剂新冠疫苗才能遏制第三波疫情。目前非洲大陆的疫苗接种速度正在加快,过去五天注射了超过500万剂疫苗,而过去三周每周注射了约350万剂。已有约1200万人完成了疫苗接种,但这仍然不到非洲人口的1%。莫提希望高收入国家能够尽快兑现承诺,分享多余的疫苗,帮助覆盖非洲的一线卫生工作人员和老年人群。


标签:非洲;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卫组织:非洲第三波新冠疫情加速 各类变异毒株持续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