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疫情反弹单日新增病例数破万 日本将解除东京等9地紧急状态
2021年06月18日 08:0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疫情速递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766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17日17时14分(北京时间6月17日23时1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6693988例,累计死亡病例3830304例。1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82341例,死亡病例新增10097例。

  疫情反弹迅速 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又超万例

  据英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6月17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07例,累计确诊4600623例。受印度首先报告的“德尔塔毒株”影响,英国近期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迅速上升。据英国政府历史数据,此前最后一次日增过万的记录为2月22日的11242例。

  印尼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破万例

  据印度尼西亚卫生部17日发布的数据,印尼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达12624例,创下今年1月30日以来的新高。

  莫斯科疫情形势恶化 单日新增病例数超7000例

  17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近日莫斯科的疫情急剧恶化。在60%以上市民获得免疫力之后,这样的疫情走势出乎意料。他说,最近几天莫斯科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从3000多例增长到7000多例,这种情况在前几波疫情期间没有出现过。目前,莫斯科市政府已经要求为服务业等行业60%以上的人员接种疫苗。

  专家指出巴西新冠感染和死亡人数再度升高与各地接种速度不均有关

  在第二波疫情过去37天后,本周巴西每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再次接近3000例。在过去的7天中,巴西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每日动态平均数为2025例,已经接近第二波疫情高发时期的每日动态平均数2087例。传染病学专家指出,由于巴西各地方政府在对待新冠疫苗接种问题上的态度不一致,各地疫苗接种速度差距较大,再加上过早解除社会隔离,造成了当前感染和死亡人数再度增长。

  泰国监狱新冠疫情好转 感染囚犯80%已治愈

  泰国司法部惩教厅厅长阿育17日透露,该国监狱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增感染人数有所下降,治愈人数持续增加。截至6月16日,全国监狱内还有6295名感染囚犯尚在治疗中,累计治愈人数升至27231人,约占全部监狱内感染者的80%。

  世卫组织:非洲第三波新冠疫情加速 各类变异毒株持续传播

  当地时间6月17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召开在线记者会。根据发布会的内容,非洲大陆正处于第三波新冠疫情全面暴发期,每周新增确诊病例的数量即将达到2020年7月第一波疫情的峰值,而各类变异毒株也在近半数非洲国家发现。

  防控举措

  西班牙教育部长:12岁以上的学生将在9月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西媒当地时间6月17日的报道,西班牙教育部长塞拉在当天确认,西政府希望该国所有年龄在12岁以上的学生都能在下一学年课程开始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而为了使接种工作更加顺利,大部分学生预计将在9月新学年课程开始的第一周完成疫苗接种。

  丹麦将为12至15岁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6月17日,丹麦国家卫生委员会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9月,我们将为16岁以上的所有人提供疫苗。但我们需要更多的人群有免疫力,因此,我们将向12至15岁的儿童提供疫苗。这将有助于我们在冬季控制住疫情。”

  希腊将进一步开放社会和经济活动

  随着近一段时间各项新冠数据明显好转,希腊卫生专家委员会已经建议重新开放更多的社会和经济活动。预计从6月19日起,将开放户外游乐场和桑拿设施;7月1日起,重新开放室内电影院,允许持有新冠自测阴性证书或者疫苗接种证明的观众入内观影,入座率上限为50%。希腊卫生专家委员会还建议按照疫情具体情况,对来自国外的旅客采取不同的入境检疫方式。

  日本首相宣布将解除东京等9地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菅义伟17日宣布,东京都、大阪府等9个都道府县将从6月21日零时起解除紧急状态,只有冲绳县的紧急状态将维持到7月11日,不过大部分地区解除紧急状态后还将实施管控力度稍小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标签: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疫情反弹单日新增病例数破万 日本将解除东京等9地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