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疫情再次出现反弹 日本各地知事敦促中央政府确保疫苗足量供应
2021年07月12日 09:30: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全国知事会11日召开视频会议,多名都道府县知事强调,由于新冠疫苗供应不足,多地已不得不暂停或取消疫苗接种预约。他们敦促中央政府尽快为各地分配充足的疫苗,并公布分配时间表。

  据报道,当天参加会议的共有来自47个都道府县的41名知事,他们向中央政府呼吁,要求尽快解决新冠疫苗短缺的问题。日本石川县知事在会上表示,由于疫苗预约受限,民众早日接种的意愿被泼了冷水,且按照目前的接种进度,石川县“不可能”达成11月为所有有意愿接种者全部接种的目标。兵库县知事则要求日本政府对此“进一步反思”。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数据,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目前日本约28%的人口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人约为17%。

  此前,日本政府因推进疫苗接种进程缓慢遭到批评,日本首相菅义伟5月承诺,6月中旬以后每天要接种100万剂疫苗。尽管日本目前已经达成此项目标,但近期日本疫情仍再次出现反弹。菅义伟8日晚宣布,东京都12日将第四次进入疫情紧急状态。


标签:疫情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再次出现反弹 日本各地知事敦促中央政府确保疫苗足量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