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全球抗疫24小时丨东京奥运会获奖运动员将自己佩戴奖牌 多支队伍出现确诊病例
2021年07月15日 08:07: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最新数据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14日17时05分(北京时间7月14日23时0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7519798例,累计死亡病例4049372例。14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62031例,死亡病例新增6135例。

疫情速递

  东京奥运会多支队伍出现感染病例

  俄罗斯7人制女子橄榄球队一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据日本福冈县宗像市14日公布的消息,俄罗斯7人制女子橄榄球队的一名50多岁的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已住院接受治疗。

  一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将推迟赴日

  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14日宣布,由于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团的一名同行工作人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难民代表团将暂不前往东京。详情>>

  南非7人制橄榄球代表队在飞往日本的航班内或与新冠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原计划7月14日起在日本鹿儿岛市进行东京奥运会赛前集训的南非7人制橄榄球代表队,其前往日本时搭乘的飞机上被发现有新冠病毒感染者,部分队员可能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代表队暂无法前往赛前集训地。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舰队超百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4日,英国国防部公布,正在出航执行任务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舰队暴发新冠疫情,在航母和护航编队中,已经有超过百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

  韩国青瓦台一行政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4日下午,据韩联社等韩国媒体援引韩总统府青瓦台消息报道,一名青瓦台行政官当天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首次有青瓦台工作人员确诊。此前担负青瓦台警卫任务的首尔市警察厅警员中曾有过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但相关人员并非青瓦台所属。

  青瓦台表示,已对该名员工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并实施出入管制,要求同一地点工作的全体人员接受病毒检测,并将配合卫生部门展开流行病学调查。

  以色列一议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7月14日早晨,以色列议会发言人称,“拥有未来”党议员弗拉基米尔·贝利亚克(Vladimir Beliak)当天早些时候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在此之前,贝利亚克已接种过新冠疫苗,他最后一次出现在以色列议会大厦是7月12日。

  议会发言人建议所有接种过新冠疫苗并与贝利亚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所有未接种新冠疫苗并与贝利亚克有密切接触的人必须进行隔离。

  新加坡多家夜店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

  新加坡14日新增5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1例与KTV夜店聚集性感染有关。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次KTV夜店聚集性感染事件预计将会出现更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很有可能扩大成一个“非常大的感染群”,“很不幸也很令人失望”。目前,新卫生部正在积极进行检测并追踪密切接触者。

防控举措

  “自助式颁奖” 东京奥运会获奖运动员将自己佩戴奖牌

  日本《产经新闻》当地时间14日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除运动员之外,参加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奥运相关人员将缩减至数百人。

  根据最初的预测,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人员将多达约1万人,东京奥组委一直在努力削减人数。由于东京奥运会将在首都圈一都三县空场举办,也有不少人主动放弃出席开幕式。

  此外,据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4日接受美联社等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东京奥运会的颁奖仪式上将由获奖选手自己佩戴奖牌。

  韩首都圈以外大部地区15日起上调防疫级别

  鉴于韩国近期疫情持续扩散趋势,韩国政府14日决定,从15日起将在除首都圈以外的韩国大部地区上调防疫级别,执行2级防疫标准。

  缅甸宣布全国放假9天 要求全体民众假期居家防疫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7月14日宣布缅甸将于7月17日至25日全国放假9天,以防控第三拨新冠疫情。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在声明中要求全体民众在公共假期期间居家防疫,非紧急情况不外出,不得出门旅行。在此期间只有涉及日常基本需求的市场、超市以及医疗机构正常开放。违反防疫规定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菲律宾延长多国入境禁令

  7月14日,菲律宾政府宣布,由于印度尼西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菲律宾将印度尼西亚也列入入境禁令名单,从7月16日开始至7月31日,有印度尼西亚旅行史的人士将不允许入境菲律宾。当天,菲律宾政府还将针对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阿曼、阿联酋的入境禁令延长至7月31日。

  斯洛文尼亚收紧边境管控政策

  因近期疫情出现小幅度反弹,斯洛文尼亚政府决定从当地时间7月14日起收紧边境管控政策。

  根据新规定,所有入境斯洛文尼亚(包括过境斯洛文尼亚前往克罗地亚)人员必须提供以下证明(任选其一):不超过6个月的确诊新冠肺炎后康复证明;新冠疫苗接种证明;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48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报告,以上证书需有英文版本。未能提供以上证明者需进行10天的隔离,该措施暂实行至7月23日。


标签:东京奥运会;全球抗疫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球抗疫24小时丨东京奥运会获奖运动员将自己佩戴奖牌 多支队伍出现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