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山火继续肆虐 美国俄勒冈州两千人撤离
2021年07月17日 10:33:10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说,截至15日,美国共有70处主要山火仍在蔓延,影响11个州。最大一处火灾发生在俄勒冈州,致使大约2000人撤离。

  据路透社15日报道,俄勒冈州那场火灾7月6日爆发,始于波特兰市以南地区,过火面积已经超过9.186万公顷。火灾主要影响一座国家森林公园和周边地区。

  俄勒冈州火灾应急指挥官乔·赫塞尔说:“极度干旱的植被和干燥天气对我们不利。”

  俄勒冈州林业部门发言人吉姆·格斯巴彻说,超过1700名消防员、10多架消防直升机参与灭火,目前是山火季早期,“我们对消防资源的需求就达到这个程度实属罕见”。

  俄勒冈州政府部门官员说,大约2000人因林火撤离,至少21处房屋和54座其他建筑物被毁。火灾迄今没有致人死亡或受重伤。

  除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等也在经受山火考验。加州布特县14日爆发山火,火灾地点靠近帕拉代斯镇(又译“天堂镇”)。

  2018年11月8日开始的一场山火持续燃烧超过两周,把帕拉代斯镇几乎烧成废墟,致1.1万所住宅烧毁,大批居民逃离家园,85人遇难。

  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东北方向一处原住民保留地12日以来遭遇由闪电引发的林火,过火面积将近9270公顷。20%的火情已经得到控制。


标签:俄勒冈州;山火;华盛顿州;国家森林公园;消防直升机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山火继续肆虐 美国俄勒冈州两千人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