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萨克森州格林玛地区防洪系统遭人为严重破坏
2021年07月27日 08:16:26 来源:央视新闻

  德国萨克森州格林玛市政府当地时间26日通报称,该地区防洪系统在25日晚间遭到人为严重破坏,目前无法正常运作。格林玛市市长博格将其描述为“恐怖主义”,并表示,如果穆尔德河水位上涨,这座城市将完全没有防洪能力。

  △格林玛市防洪系统资料图(来源:德新社)

  按照格林玛市政府的说法,遭到严重破坏的包括当地一个较大的防洪闸和毗邻的一些防洪设备。眼下,防洪闸由于铁制部分已经弯曲而无法关闭。对此深感震惊的博格愤怒地谴责说,“这已不再是破坏行为,而是恐怖主义”,尤其在当前的雨水多发季节,无法关闭的防洪闸意味着“3300条生命和800多栋建筑将暴露在洪灾的危险面前”。他呼吁检察院和警方迅速作出回应,并及时公布调查结果。萨克森州大坝管理部门负责人2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防洪闸无法关闭且穆尔德河的水位急剧上升,那么消防部门和有关当局就不得不使用沙袋来填充。

  据悉,格林玛市具有较高的洪水灾害风险。当地的防洪系统从2007年开始修建,于2019年6月完工,耗资约6000万欧元。(总台记者 阮佳闻)

标签:防洪;恐怖主义;洪水灾害;系统资料;消防部门;沙袋;市政府;水位;洪灾;大坝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国萨克森州格林玛地区防洪系统遭人为严重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