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多国反对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
2021年07月28日 08:01:3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最近,美国政府再次挑起关于新冠病毒起源的争论。对此,多国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必须以科学为依据,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

  老挝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在当前变异病毒更具传染性,并引发新一轮疫情的形势下,各国应全力推动疫苗和药物研发生产合作,避免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全球溯源合作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必须秉持客观、透明、包容及纯粹科学研究的精神。只有加强多边合作,各国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南非执政联盟成员之一的南非共产党日前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声明说,病毒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国际社会应本着科学、客观、公正、严谨的精神对待病毒溯源问题,推动全球抗疫合作。

  截至25日晚,60个国家致函世卫组织,认同第一阶段溯源研究成果,反对溯源政治化图谋。

标签:溯源;病毒;政治化;科学问题;疫情;合作;变异病毒;国际社会;美国政府;世卫组织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国反对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