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约三分之二美国人认为阿富汗战争打得“不值”
2021年08月20日 08:11:16 来源:新华网

  美国媒体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美国人认为,历时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打得不值。

  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联合创办的公共事务研究中心12日至16日开展这项调查。美联社19日报道,不仅阿富汗战争,大约三分之二美国人认为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同样是个“错误”。

  在阿富汗战争中,美国付出了2400多名军人死亡和耗费超过2万亿美元的代价。另一方面,10多万阿平民在战火中伤亡,1000多万人流离失所,而当初被推翻的阿富汗塔利班如今重新夺权。

  “我认为,我们一开始就不应该去那里。”23岁的得克萨斯州居民塞巴斯蒂安·加西亚说。62岁的堪萨斯州居民马克·索尔说,“20年了,必须了断”,“不值得为了一个烂摊子让更多美国人付出生命”。

  按照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去年2月达成的协议,塔利班承诺不允许阿富汗领土成为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袭击的温床。不过,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更多美国人担心本土极端人员在美国发动袭击。大约五成美国人极其或非常担忧境外极端组织对美国的威胁,而大约三分之二美国人对来自本土极端团体的威胁感到极其或非常忧虑。(图片为资料图)

标签:美国人;阿富汗战争;阿富汗塔利班;美国;研究中心;美联社;民意调查结果;得克萨斯州;伊拉克战争;芝加哥大学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约三分之二美国人认为阿富汗战争打得“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