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塔利班进入喀布尔一个月 安全形势改善 经济仍待恢复
2021年09月16日 08:44: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奥贝德

  从塔利班8月15日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并控制该国大部分地区,至今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奥贝德当地时间9月15日报道,目前阿富汗的安全形势得到了改善,但民众生活仍处于恢复过程中,就业困难、现金短缺等现实问题有待解决。

  据悉,随着8月31日美国全面撤离阿富汗,很多外国机构也随之离开,不少阿富汗民众失去了原有的工作。同时,美国还冻结了阿富汗央行近95亿美元资产,导致阿富汗面临现金短缺,民众生活和商业活动受到极大影响。当地民众担心,这些问题将加剧阿富汗的贫困。

  当地民众 萨米姆: 我不知道美国为什么冻结我们的资产,这给阿富汗和阿富汗人民带来了经济危机,投资和其他领域都出现困难。

  当地民众 萨米姆: 我前天早上6点就去银行排队,结果下午3点多才排到,也只能取2万阿富汗尼(约合人民币1400元),根本不够我和家人的开销。即使你在银行有更多存款,银行也不会让你支取多于2万阿富汗尼。

  当地民众 萨米姆: 目前问题太多了,城市一天天变得空荡荡的,人们很少外出购物,老百姓不能投资。人们变得日益贫困,即使你有钱也无法从银行支取,现在人们没法正常消费,这导致贫困问题不断加剧。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塔利班进入喀布尔一个月 安全形势改善 经济仍待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