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油荒”持续 政府应对措施被指杯水车薪
2021年10月01日 15:20: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卡车司机从业人员巨大缺口短期内无法缓解的情况下,英国的“油荒”仍在持续,截至当地时间9月30日,英国各大城市很多加油站燃油售罄。有专家指出,英国政府多年前就已知晓潜在风险,但无所作为。

  由于无油可卖,加油站已停止营业,但仍有个别民众绝望地在等待。

  伦敦市民:我是一个物流行业的司机,主要运送食品。因为现在是疫情期间,很多人在家隔离。现在的情况让人想到第三次世界大战。

  伦敦市民:我在这等三个小时了,他们说有汽油,所以我就来了。但是现在加油站也没开,他们说会解决,但是谁知道呢,我们只能在这等等看。

  专家说,卡车司机短缺不但冲击燃油运输体系,还可能导致新年假期期间英国国内的商品供应受到巨大冲击。脱欧以及新冠疫情则是造成当前危机的深层原因。

  英国道路运输协会政策和公共关系部执行总监 罗伯·麦肯锡:一方面我们脱离了欧盟,这导致20000名欧洲的卡车司机不得不离开英国,因为他们在新的移民政策下不受到欢迎。同时,受到疫情影响,40000场卡车司机的培训考试因社交距离的要求而被取消。我们还面临卡车司机的老龄化,每星期都有许多司机决定退休。

  专家还指出,面对巨大的司机缺口,英国政府采取的加快卡车司机培训测试、发放5000份临时工作签证等只是杯水车薪。

  英国道路运输协会政策和公共关系部执行总监 罗伯·麦肯锡:显然英国政府没有很好地应对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就这个问题警告他们多年,但是他们总是说这是你们的问题,应当由你们来解决。

标签:英国;加油站;道路运输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油荒”持续 政府应对措施被指杯水车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