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出现能源缺口 天然气电力价格持续上涨
2021年10月04日 17:19: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受气候、供需等多重因素影响,德国出现一定的能源缺口。而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德国9月通货膨胀率比去年同期上涨4.1%,其中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涨幅尤为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德国私人家庭每千瓦时的电费平均为32.62欧分。天然气花费消费者平均每千瓦时6.41欧分。与2020年下半年相比,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均上涨了4.7%。

  在德国每度电0.3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2块多,而且这个价格还在不断上涨。

  分析指出,随着经济的复苏,生产活动反弹,天然气的批发价已升至历史新高;而德国今年夏季风较少,风力发电量下降了两成多;北溪-2项目受到政治因素影响迟迟未能通气,诸多因素导致了当前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上涨。对此,德国消费者也表示无奈。

  德国消费者:在我看来,如果通胀率上升,能源涨价是可预见的必然结果。

  有分析指出,德国民众“必须迎接今年冬天会出现的价格上涨”,而如果像上一个冬天一样出现“寒冬”天气,能源价格继续上涨,情况会更加恶劣。

标签:德国;天然气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国出现能源缺口 天然气电力价格持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