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2020年杀人发案率急剧上升 暴力犯罪率增加
2021年10月13日 08:58:57 来源:法治日报 谢望原 编译

  最近,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布的2020年度《统一犯罪报告》(UCR)显示,美国杀人案数量较2019年增加了近30%,这是该机构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追踪这些犯罪以来有记录的最大单年增幅。

  该报告与夏季公布的初步数据相当,报告还显示,2019年至2020年期间,暴力犯罪率增加了5%。但2019年至2020年,联邦调查局报告的总体犯罪率下降了约6%。

  2020年,美国有超过2.1万起杀人案报告。

  联邦调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的杀人案是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追踪这些罪行以来的最高单年增幅。

  2020年有超过21500起杀人案,这是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单一年份发案最多的。2020年的谋杀发案率约为10万分之6.5,比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低了约40%,那一时期美国的杀人案达到了顶峰。

  根据该报告,2020年的杀人案数量在夏季开始上升,在6月和7月达到顶峰,此后仍保持在高水平。

  《统一犯罪报告》是美国关于犯罪的最官方、最标准化的报告,但来自《统一犯罪报告》的数据所描绘的并不是一幅完整的画面。每年联邦调查局都会从全国各地的执法机构收集犯罪统计数据,以创建其年度报告,但一些机构不需要提交他们的数据。许多机构没有参与此项活动——2020年,超过18000家机构中约有15875家机构向联邦调查局提交了数据——参与率为85%。

  数据发布的时间和它所覆盖的时间框架之间,也有一个显著的滞后时间。联邦调查局在2020年年底9个月后发布了完整的报告,虽然其初步报告显示2020年杀人案增加了25%,但包括纽约、芝加哥和新奥尔良在内的几个大城市都没有提交数据。

  最近,联邦调查局改变了其报告系统,这可能会对该机构未来能够发布的数据量产生负面影响。2021年度的《统一犯罪报告》将基于一个被称为“全国基于事件的报告系统”(National Incident-Based Reporting System,NIBRS)的收集系统,它允许各机构提交每种犯罪的详细信息,包括关于受害者的信息以及罪犯和受害者之间的关系。

  然而,机构收集和报告如此详细的数据非常困难,这可能会影响参与机构的数量——只有不到10000家机构在2020年提出了报告数据。

  联邦调查局2020年开始发布全国性的季度犯罪报告,但在2021年前两个季度还没有这样做,当局要求至少60%的机构提交“全国基于事件的报告系统”数据,以公布季度数据。根据联邦调查局的数据,今年只有不到10000家机构报告了“全国基于事件的报告系统”的数据,仅占美国人口的53%。

  转向“全国基于事件的报告系统”之际,不断上升的杀人案表明,在联邦一级更需要一致的数据收集。

  但联邦调查局公布的数据与对美国各地大城市进行的其他独立调查有关。调查美国34个主要城市的全国刑事犯罪委员会还发现,2019年至2020年间,杀人案上升了约30%。

  杀人案的增加似乎源于枪支暴力的激增。根据追踪,美国枪支相关暴力的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2019年有39538人死于枪支暴力,而2020年上升为43559人。2019年至2020年,杀人或意外枪支暴力死亡人数增加了近4000人。《统一犯罪报告》称,2020年报告的杀人案中,约有77%与枪支有关,高于2019年的74%。目前,还没有建立联邦枪支销售数据库,但其他独立调查发现,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枪支销量飙升。

  虽然2021年度《统一犯罪报告》可能要到2022年中后期才会公布,但其他追踪主要城市杀人案的组织认为,2021年的杀人案可能会比2020年更多。然而,杀人案的增长率似乎确实在降低。

  刑事司法委员会(NCCCJ)2021年第一季度的报告发现,杀人发案率较2020年夏季的峰值有所下降,但仍高于前几年第一季度。AH Datalytics咨询公司——该公司今年迄今跟踪了87个主要城市的杀人案,其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1年间,杀人发案率增加了10%,低于2020年30%的增幅。

  《统一犯罪报告》和刑事司法委员会的研究还发现,在美国有近20年的犯罪下降趋势之后,总体犯罪率在2020年继续下降。这次犯罪减少,包括许多形式的财产犯罪,如抢劫、夜间入室盗窃和盗窃,普通犯罪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开始期间明显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2020年杀人发案率急剧上升 暴力犯罪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