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众议院正式解散 下届众议院选举将于10月31日进行投票
2021年10月15日 08:34: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14日电(记者郭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4日举行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宣布解散众议院。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当天下午在众议院总部会议上宣读解散诏书,众议院正式解散。

  岸田当天下午宣布,下届众议院选举将于本月19日发布选举公告,31日进行投票。

  根据日本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首相有权解散众议院,解散后须在40天内举行选举。

  此前,岸田在当选自民党总裁时表示,新一届众议院选举中将与公明党一起努力争夺众议院超过半数议席。

  2017年10月,日本举行第48届众议院选举,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大胜,共获得全部465个议席中的313个席位,超过众议院议席总数的三分之二。

  日本众议院选举实行小选区和比例代表并行制。小选区由选民直接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得票最多者当选;比例代表选区则是由选民对各政党进行投票,并根据得票数多少,按一定比例给各政党分配议席。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本众议院正式解散 下届众议院选举将于10月31日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