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波兰白俄罗斯边境难民危机升级 至少一万人伺机越境进入波兰
2021年11月09日 10:37: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明

  当地时间11月8日,据波兰多家媒体披露,数以百计的白俄罗斯难民于当日抵达白俄罗斯和波兰接壤的边境地区,试图通过波兰东北部的库兹尼察过境点强行入境。此消息随后得到波兰官方证实。

  波兰内务与行政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波边防部队沿着边境铁丝网严阵以待,与铁丝网另一侧的难民形成对峙。在波兰国防部公布视频中,一批难民正在暴力毁坏铁丝网。

  8日下午,波兰总统、总理分别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对策。波兰政府发言人穆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不断升级的难民危机,使用武器是波兰政府最不愿做的事情。目前在白俄罗斯一侧有三千至四千名难民,至少有一万人正在伺机越境进入波兰。

  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称,8日当天驻守波白边境的波兰军人数量已大幅增加至1.2万人,波政府拟继续增兵边境。

  根据波兰边防部队数据,2021年以来,在波、白边境已发生超过3万起非法越境事件,相比之下,2020年仅有约120起。为应对愈演愈烈的边境难民危机,波兰政府宣布从9月2日起在183座边境城镇实施紧急状态,大幅收紧边境管控措施以更好地监测和控制边境地区的人员流动。波兰指责白俄罗斯政府组织中东和非洲难民非法入境波兰,蓄意制造危机,破坏欧盟的稳定,以报复欧盟对明斯克实施的制裁。

标签:难民;白俄罗斯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波兰白俄罗斯边境难民危机升级 至少一万人伺机越境进入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