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四成日本人对众议院选举结果不满意 希望在野党获得更多席位
2021年11月09日 14:27: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四成日本民众对本届国会众议院选举结果不满意,希望在野党获得更多席位。

  当地时间8日,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就执政党自民党获得过半议席的选举结果,41%的调查对象表示接受,而40%的人希望在野党获得更多议席,10%希望自民党席位更多。

  自民党在选举中获得465席中的261席,超过半数,但比选举前减少15席。选前民调显示,自民党席位单独过半的前景不乐观,党总裁、首相岸田文雄也仅把目标设定为联合过半,即自民党与执政伙伴公明党一共获得半数以上议席。最终执政联盟获得293席。

  本届众院选举投票率为大约56%,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第三低。依据NHK民调,30%的受访者认为,投票率低缘于选民不关心政治;25%的人认为原因在于民众对政治信赖度低。

  调查结果显示,岸田内阁所获支持率为53%,比一周前上升5个百分点,是他10月初组阁以来最高。支持岸田内阁的人中,41%的理由是“看似比其他内阁好”,26%是出于对政党的支持。

标签:日本;众议院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四成日本人对众议院选举结果不满意 希望在野党获得更多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