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任务首飞
2021年11月11日 16:21:13 来源:新华社 记者马意翀 王锁勇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1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10日在阿卜耶伊机场顺利完成任务首飞。

  本次飞行共2个场次、5个架次,担负本场空域侦察任务,全程安全顺利。

  阿卜耶伊地区周边禁飞区域较多,空情复杂,气候炎热且多变,在这种陌生环境、复杂气象、危险地域中执行飞行任务,对飞行员身体、心理、技术具有一定考验。通过此次侦察飞行,分队全面掌握了直升机的性能状态、本任务区飞行实施流程、本场气象、地形地貌和障碍物分布等情况,为下一步执行其他飞行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抵达任务区后,立即投入飞行准备,对直升机进行全面检查,并参加了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组织的业务培训,14名机组人员一次性通过航空英语能力考评,仅用一周时间全部通过联阿安全部队航空部门6类127项资质审查。联阿安全部队航空处处长胡里奥表示:“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投入工作状态的速度让我们感到惊讶,他们的专业水准也令我们感到钦佩!”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重点担负兵力投送、搜索救援、物资运输、空中巡逻等任务,第一梯队43名官兵10月18日抵达任务区,第二梯队43名官兵11月8日抵达任务区。

  阿卜耶伊地区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是苏丹与南苏丹之间存在争议的地区之一。2011年6月,联合国安理会决定成立联阿安全部队,负责监督苏丹和南苏丹从阿卜耶伊地区分别撤出各自部队。联阿安全部队的任期已多次延长。

标签:维和部队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任务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