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乌克兰外长访问北约总部 北约国家尚未就乌克兰入约达成共识
2021年11月16日 08:37:24 来源:央视新闻

  15日,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列巴访问在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晤。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库列巴称乌俄边境局势正在恶化,斯托尔滕贝格则大谈所谓的“俄罗斯威胁”,要求俄方“透明化其军事活动”,防止乌俄边境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甚至是失控。

  近些年来,乌克兰一直寻求加入北约。而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5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4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需要北约成员国的一致同意,但目前北约国家还没有就这一问题达成共识。

  斯托尔滕贝格说,目前乌克兰尚未加入北约,因此不受北约集体防御条款的保护。

  俄罗斯一直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俄方此前曾多次表示,如果美国或者北约部队出现在乌克兰领土上,俄罗斯将不得不采取措施保卫自身安全。

标签:乌克兰;北约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乌克兰外长访问北约总部 北约国家尚未就乌克兰入约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