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塔首次下令拍卖1000万美元 以稳定阿富汗币值
2021年11月17日 08:27:12 来源:海外网 侯兴川

  阿媒报道称,为防止当地货币阿富汗尼继续暴跌,阿富汗塔利班(阿塔)治下的中央银行下令于周二(16日)拍卖1000万美元以支持币值稳定。由于阿富汗一直在应对西方制裁而无外援,阿富汗尼兑美元汇率创下近二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目前1美元可兑换95阿富汗尼。

  据阿富汗哈马通讯社(khaama)16日消息,这是阿塔临时政府治下的首次此类拍卖行为。阿富汗中央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符合条件的银行和货币兑换商可以参与竞标,所有成功的投标必须在当天结束前全部结算完毕。该声明还表示,阿富汗银行系统的运作将很快恢复正常,阿富汗尼的稳定将得到维持。

  报道指出,美国早前冻结阿富汗在国外约90亿美元的央行储备,使得该国民众正忍受严重的营养不良、失业以及高昂的食品和燃料价格。越来越多的组织和机构要求美方释放这些储备,以帮助阿富汗缓解扼杀经济的金融紧缩政策。

标签:货币;阿富汗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阿塔首次下令拍卖1000万美元 以稳定阿富汗币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