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新德里举行控制污染紧急会议 租用千辆公交车提升公交运能
2021年11月17日 08:50: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建兵

  印度新德里市政府当地时间16日表示,为了鼓励民众使用公交出行,减少尾气排放,新德里市政府将向私人公司租用1000辆公交车,提升全市公交运能。该措施将执行1个月。

  在印度最高法院的要求下,16日各方在新德里举行了控制污染紧急会议,旁遮普邦、哈里亚纳邦、北方邦和新德里的首席秘书都出席了会议。最高法院已责成中央政府和各邦政府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当下新德里空气污染急剧恶化而各方无所作为的局面。当地媒体报道,过去10天,因空气污染引发不适求医的患者增长了一倍。

  为控制污染,新德里近期可能采取更严格的封锁措施,当地商人对此表示非常担心。他们认为,新冠疫情封锁解除之后,新德里的商业正在恢复元气,重启封锁将使他们生计艰难。商人们批评新德里政府当下的做法避重就轻。新德里贸易商协会主席阿图尔·巴尔加夫说: " 民众驾驶的汽车,并不是污染源。污染的主要原因是焚烧秸秆、工业生产、建筑工地扬尘,应该从这些方面着手控污。” 

标签:印度;公交车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印度新德里举行控制污染紧急会议 租用千辆公交车提升公交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