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埃塞俄比亚立即释放被拘留联合国人员
2021年11月17日 08:56: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德智

  当地时间1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再次呼吁立即释放在埃塞俄比亚被拘留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声明称,联合国人员在埃塞俄比亚开展了“关键和公正”的工作,部分联合国工作人员未经指控被拘留,埃塞俄比亚当局也没有提供关于拘留具体信息。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强调,各方有义务尊重联合国中他国和埃塞俄比亚人员的特权和豁免权,并保护在埃塞俄比亚的联合国人员和其他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免受任意拘留。

  声明表示,古特雷斯对相关报道表示关切,认为这加剧了团体之间的分歧和怨恨。他呼吁埃塞俄比亚当局公开地反对以任何特定族裔群体为目标,并表明他们对人权和法治的承诺。

  古特雷斯还表示,军事冲突的进程不会给埃塞俄比亚带来持久和平与稳定,他敦促各方停止敌对行动,并将平民的福祉作为优先事项。此外,他呼吁必须紧急恢复安全和不受阻碍的人道主义准入。古特雷斯强调,埃塞俄比亚面临的挑战,只能通过所有埃塞俄比亚人参与的对话来解决。

  埃塞俄比亚从11月2日起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当地紧急状态条款曾明确,当地安全部队和警察可对可疑人士在无逮捕令的情况下实施紧急逮捕。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超过12名为联合国工作的当地员工被捕。

标签:联合国;埃塞俄比亚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古特雷斯呼吁埃塞俄比亚立即释放被拘留联合国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