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会见黎巴嫩总统
2021年11月30日 10:31: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赵远方

  当地时间11月29日,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在首都多哈会见来访的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双方就双边关系、黎巴嫩当前面临的经济危机以及与沙特等海湾国家的外交争端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塔米姆承诺向黎巴嫩提供各方面援助,帮助黎巴嫩缓解经济危机。他还表示,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将于近期访问黎巴嫩,就相关问题与黎方进行商讨。奥恩称,他希望卡塔尔帮助黎巴嫩重建贝鲁特港,并对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投资。他还重申,黎巴嫩希望与沙特等国保持友好密切的关系。

  今年10月26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一档节目中播放了一段黎巴嫩新闻部长库尔达希此前有关也门局势的言论。库尔达希称,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在也门参与的战争是“荒谬的”,他们在战争中“袭击也门人民”。此事引发沙特等海湾国家强烈抗议,沙特、巴林、科威特等国纷纷召回驻黎大使,并要求黎大使限期离境。


标签:沙特;黎巴嫩;也门;海湾国家;奥恩;经济危机;卡塔尔;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帮助黎巴嫩重建;卡塔尔埃米尔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会见黎巴嫩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