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智利:将禁止来自非洲7国的外籍人士入境并推迟开放陆地边境
2021年11月30日 10:34: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丹娜

  智利卫生部长帕里斯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表示,为阻止具有更强传播力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进入智利,从12月1日起,智利政府将禁止过去14天内曾到访南非、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博茨瓦纳、莱索托、莫桑比克等7国的外籍人士入境智利。过去14天内有以上非洲7国旅行史的智利公民及该国的外籍居民,入境时须接受核酸检测并在完成7天隔离后才可自由活动。

  此前智利宣布将于12月1日重新开放因疫情关闭了8个月的陆地边境,然而卫生部长帕里斯当日表示,为防范变异毒株,卫生部决定推迟开放陆地边境,并将在2周后重新评估变异毒株的危害程度及是否具备重新开放陆地边境的条件。

  帕里斯强调,目前可以入境智利的人士包括:拥有智利国籍的人士、具有智利卫生部认可的疫苗接种证明的外籍人士、智利内政部批准入境的外籍人士及6岁以下儿童。


标签:智利;外籍人士;帕里斯;入境;陆地;卫生部长;边境;病毒变异;外籍居民;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智利:将禁止来自非洲7国的外籍人士入境并推迟开放陆地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