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秘鲁政府出动直升机救援地震灾区被困人员
2021年11月30日 10:34: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侯佳琦

  根据秘鲁国家民防局当地时间11月29日更新的报告,截至当天15时,该国北部亚马孙大区28日清晨发生的7.5级地震已造成12人受伤,2682人受灾,4410人生活受到影响。目前未有人员死亡报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当地已报告151所房屋被毁、566所房屋无法居住、975所房屋受损,另有100多处学校、卫生机构、商业机构、教堂和庙宇等受影响,累计1.5公里公路损毁。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连续第二天视察了受地震影响的地区。他表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拯救民众的生命,并将受灾、受困民众转移至安全场所。

  由于地震造成亚马孙大区部分高速公路损毁,部分路段无法通行,卡斯蒂略下令武装部队、国家警察与地方政府合作,通过直升机将受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场所。

  此外,地震导致该地区出现山体滑坡,乌特库班巴河河水泛滥,河附近居民面临危险。政府呼吁民众及时避难,并表示将疏散当地居民至安全地区,未来将支持地方政府在安全地带建造房屋。


标签:地震;房屋;安全场所;亚马孙;民众;受灾;地方政府;安全地带;安全地区;国家警察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秘鲁政府出动直升机救援地震灾区被困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