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洪都拉斯大选计票工作仍在继续 反对派候选人持续领先
2021年11月30日 10:37: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29日早上,洪都拉斯全国选举委员会发表公报称,目前总统大选计票工作仍在继续,根据对已完成的51.34%的选票统计,目前处于领先地位的仍然是左翼主要反对党“自由与重建党”总统候选人、前第一夫人卡斯特罗,她以53.60%的得票率领先于排名第二的执政党“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首都市长阿斯富拉,后者最新得票率为33.88%。

  卡斯特罗在大选后表示,如果赢得大选,她将与国内各界展开对话,组建一届团结的政府。

  截至目前,洪都拉斯大选期间安全局势平稳,尚未发生因大选或不满选举结果而引发的游行和抗议。28日,共有超过300万登记选民参与了大选投票,投票率超过60%,为近年来最高。

  此前,据洪都拉斯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登记选民中大多数是年龄低于40岁的年轻人。他们迫切希望改变国家安全局势动荡、失业率高企等现实问题,希望新政府在反腐、提高就业等方面有所作为。


标签:洪都拉斯;大选;选举委员会;总统候选人;登记选民;卡斯特罗;第一夫人;安全局势;首都市长;投票率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洪都拉斯大选计票工作仍在继续 反对派候选人持续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