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巴多斯正式成为共和国 取消英女王国家元首地位
2021年11月30日 14:56: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肖贺佳

  当地时间11月30日起,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正式取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家元首地位。同一天,巴巴多斯首位总统桑德拉·梅森正式就任,这标志着巴巴多斯成为一个新生的共和国。

  据了解,巴巴多斯1627年起沦为英国殖民地,直到1966年11月30日才从英国独立,之后仍保留伊丽莎白女王在该国的君主地位至今。虽然30日起,巴巴多斯正式取消了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家元首地位,向独立自主又迈进了一步,但其仍将保留其英联邦成员身份。


标签:巴巴多斯;伊丽莎白二世;国家元首;女王;加勒比岛国;成员身份;英国女王;英联邦;英国;殖民地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巴巴多斯正式成为共和国 取消英女王国家元首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