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枪支暴力无解:停不下来的恶性循环
2021年11月30日 14:59: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各类社会问题不断恶化,其中枪支暴力案件激增态势明显。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遭受了双重大流行病的冲击。

  近日,有美国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最新研究报告说,去年,严重疫情下的美国,枪支暴力事件发生率比之前一年增加了30%。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说,与2019年相比,2020年美国死于枪支暴力事件的人数多了近4000人。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室网站的统计,2020年全年,美国枪支暴力致死人数达到19479人。2021年至今,这一数字已经达到18814人。美国总统拜登也承认,美国枪支暴力猖獗的状况已达到大流行病的程度。

  根据美国媒体的分析报道,导致这一后果的因素包括美国疫情不断恶化的背景下,家庭暴力事件增加显著,经济遭受冲击严重影响民生,以及美国社会撕裂程度不断加剧。此外,近年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在美国不断掀起抗议浪潮,针对警察的抨击不断,加上疫情的冲击,美国多地警察辞职和休假人数也不断冲高,又给社会治安的维护带来压力。

  面对恶化的安全环境,更多美国人只能选择武装自己。《自然》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疫情下美国枪支销售也在大幅增加,尤其是首次购枪数量增加幅度超过20%。美国媒体就此评论说,美国人对警方和政府部门保护民众的能力缺乏信心。然而,拥有枪支并不等于拥有安全。有美国专家指出,允许更多人携带枪支会导致更高的杀人率。

  而美国国内的激烈党争,以及强大利益集团的绑架,意味着控枪立法在国会始终寸步难行。

  治安恶化、枪击案增多、更多人买枪、暴力风险增加,美国社会正在这个停不下来的恶性循环中越陷越深。


标签:枪支暴力;美国;美国媒体;美国人;流行病;研究报告;冲击;疫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人数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枪支暴力无解:停不下来的恶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