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开会讨论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影响 韩对日方报告表示遗憾担忧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日开会讨论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影响 韩对日方报告表示遗憾担忧
2021年12月04日 14:00:4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3日与日本政府方面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工作会议,就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辐射影响评估报告”草案进行讨论。韩方在会上就该报告表示遗憾。

  报道说,东京电力11月17日发布报告声称,通过研究确认,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带来的影响甚微。对此,韩国政府方面表示,在3日的会议上就日方以核污染水排海为前提发布该报告表示遗憾,并对核污染水排海将给人类和环境带来的影响再次深表担忧。韩国政府向该报告涉及的主要假设和研究方法提出质疑,并要求日方提供额外资料。

  韩国方面此前多次表态,坚决反对日方将核污染水排海。韩国外交部官员曾表示,日方在未与周边国家充分协商的情况下做出核污染水排海决定,会对韩国国民的健康、安全及海洋环境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