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单日新冠死亡病例创新高 文在寅呼吁加快疫苗接种
2021年12月12日 13:28: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1日通报,韩国过去一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80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总统文在寅对疫情形势表示担忧,呼吁尽快为老年群体接种加强针,以防死亡病例数进一步攀升。

  韩国新冠疫情趋紧,连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在7000例左右高位。据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1日通报,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977例,迄今累计确诊510538例;新增死亡病例80例,迄今累计死亡4210例。

  国务总理金富谦的办公室11日说,文在寅当天致电金富谦,要求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以遏制疫情蔓延。文在寅在电话中说:“请特别重视加快老年群体接种加强针的速度。”

  按总理办公室的说法,文在寅同时指示金富谦以科学数据向民众解释青少年群体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数据显示,截至11日,韩国81.1%的人口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11.8%已接种加强针。

  随着疫情告急,韩国政府不断缩短接种加强针所需间隔时间。起初,疾控部门要求加强针接种间隔为6个月,随后将60岁以上老年人和高风险设施工作人员的接种间隔缩短至4个月,50多岁人群接种间隔缩短至5个月。韩国政府10日宣布,18岁以上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者,满3个月即可接种加强针。

  韩国新增病例数不断攀升令医疗系统不堪重负。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1日数据显示,韩国等待入院治疗的新冠患者达到创纪录的1508人,比10日增加250人。其中,583人年龄在70岁及以上,占全部待入院者的近40%。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70%的韩国人认为政府实施的“解封”计划增加了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这项由首尔国立大学委托所做民调显示,69%的调查对象认为“解封”推高了病毒传播风险,近半数调查对象认为政府对病毒传播风险加大没有作充分准备。其中,58.1%的人指出医院床位严重不足,29.8%的人认为应增加治疗重症患者的人手。

  韩国政府上月开始逐步解除防疫限制,计划分三个阶段恢复日常生活。第一阶段启动后,新增确诊病例连日居高不下,危重和死亡病例连创新高,重症监护病房床位使用逼近饱和。加上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来袭,“解封”被迫暂停。

标签:接种;防疫对策;死亡病例;韩国;传播风险;韩国政府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国单日新冠死亡病例创新高 文在寅呼吁加快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