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斯里兰卡总理考察中斯合营汉班托塔港综合项目
2021年12月15日 10:22:38 来源:新华网

  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14日率多名内阁部长到中斯合营汉班托塔港(简称“汉港”)考察,对汉港码头运营和园区开发给予积极评价。

  马欣达来到排满各种中转车辆的汉港堆场,为汉港滚装作业年吞吐量突破50万剪彩。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招商集团驻斯首席代表兼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刘恩怀出席了这一活动。

  马欣达随后来到正在建设的汉港保税物流园区,为支撑国际化物流平台落地的保税仓库揭牌奠基。

  斯里兰卡外长佩里斯代表斯方致辞时说,斯方欣喜地看到汉港逐渐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转港口。期待汉港大力推动招商引资,继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斯南部经济转型,引领汉班托塔地区经济走向繁荣。

  汉班托塔港是中斯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位于斯里兰卡南端,是一座综合性人工深水海港。2017年12月,中斯双方正式启动汉班托塔港合作运营。

标签:斯里兰卡;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保税物流园区;斯里兰卡外长;国际竞争力;首席执行官;保税仓库;国际港口;合作项目;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斯里兰卡总理考察中斯合营汉班托塔港综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