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2022年着力解决疫情及金融系统治理赤字
2021年12月17日 10:39:30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在其年终新闻记者会上表示,他将在2022年着力解决新冠疫情以及国际金融体系的治理赤字问题。

  古特雷斯在视频连线时列举了当今世界面临的包括新冠疫情、不平等以及气候危机等一系列严重挑战。他说,还有98个国家未能实现年底的疫苗接种目标,40个国家未能给10%的人接种疫苗。在低收入国家,只有不到4%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病毒扩散还没有停止的迹象。这是由疫苗不平等、犹豫不决和自满造成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0月公布的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战略目标,到今年年底使所有国家约40%的人接种疫苗,到2022年中期将这一比例提到70%。古特雷斯警告说:“按目前速度,非洲要到2024年8月才能达到70%。”

  关于经济问题,古特雷斯表示,不平衡的经济复苏正在加速不平等,并增加经济和人民的压力。由于需要偿还不断增加、成本更高的债务,发展中国家在复苏、创造就业、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财政空间将非常有限。

  古特雷斯说:“不平等在不断扩大。社会动荡和两极分化加剧,且风险还在不断增加。这是社会动荡和不稳定的火药桶,对民主制度构成了明确而现实的危险。现在是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的时候了。”

标签:疫苗;国际金融体系;疫苗接种;疫情;联合国秘书长;世界卫生组织;低收入国家;动荡;赤字问题;经济问题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合国秘书长:2022年着力解决疫情及金融系统治理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