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哈萨克斯坦庆祝国家独立30周年
2021年12月17日 10:42:38 来源:新华网

  哈萨克斯坦16日迎来国家独立30周年纪念日,全国放假4天隆重庆祝节日。

  根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府网站发布的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15日在哈独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说,独立30年来,哈萨克斯坦在各领域建设中实现快速发展。国家独立对人民来说是神圣而宝贵的,子孙后代应守护好这一永久的财富。

  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近日就哈独立30周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哈萨克斯坦将继续推动现代化建设,推进社会改革,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建设一个多元强大的经济体。

  连日来,哈萨克斯坦各地举行了一系列文艺汇演、焰火表演和图片展等庆祝活动。托卡耶夫13日还表彰一批在国家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代表。

  哈萨克斯坦曾是苏联15个加盟共和国之一。1990年10月,哈萨克最高苏维埃通过国家主权宣言。1991年12月16日,哈正式宣布独立。

标签:哈萨克斯坦;卡耶夫;纳扎尔巴耶夫;人民生活质量;总统府网站;最高苏维埃;公民代表;国家主权;隆重庆祝;社会改革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哈萨克斯坦庆祝国家独立3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