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斯兰合作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解决人道主义危机
2021年12月20日 09:32:06 来源:新华网

  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第17次特别会议1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会议聚焦阿富汗问题,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解决所面临的人道主义危机。

  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当天在会议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富汗正面临潜在的严重人道主义危机。会议通过了有关阿富汗人道主义状况的决议,决定采取多项措施向阿民众提供帮助,包括成立人道主义信托基金、启动粮食安全项目、任命伊斯兰合作组织阿富汗问题特使、加强同联合国机构合作、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向阿民众提供新冠疫苗等。

  库雷希说,与会代表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帮助阿富汗民众解决食品短缺等问题。

  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塔哈表示,此次会议有助于解决阿富汗面临的人道主义危机。伊斯兰合作组织致力于帮助阿富汗实现和平稳定,改善阿民众生活。该组织正与伊斯兰开发银行合作,在向阿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方面采取多项措施。

  当天早些时候,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会议上发表演讲,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民众度过困难时期。他说,阿富汗陷入混乱可能引发难民潮和助长恐怖势力,一个和平稳定的阿富汗有利于地区和世界。

  伊斯兰合作组织前身为伊斯兰会议组织,2011年改为现名,现有57个成员国。据巴基斯坦外交部消息,来自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非成员国以及地区和国际组织等的约70个代表团出席此次特别会议。

标签:伊斯兰;危机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伊斯兰合作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解决人道主义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