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首相:圣诞节前不采取进一步新冠防控措施
2021年12月23日 08:53:04 来源:新华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宣布,政府不会在圣诞节前实施任何进一步的新冠防控措施。英国科学界一些专家对此表示,这是“冒险”行为,如果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继续在英国快速传播,延迟收紧防控或将导致未来需要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约翰逊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由于当前有关奥密克戎毒株严重性、引发的住院率以及对疫苗的影响数据尚不充分,圣诞节前将不会采取进一步防控措施,“人们可以继续执行他们的圣诞节计划”。但他同时指出,政府将持续关注相关数据,不排除圣诞节后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他敦促人们节日期间“谨慎行事”。

  英国沃里克大学病毒学家劳伦斯·扬指出,这是一种非常冒险的行为,如果奥密克戎毒株继续以当前速度传播,很可能导致在不久的将来需要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推迟采取进一步行动可能给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英国卫生安全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超过1.5万例,累计感染病例已超过6万例。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日前指出,奥密克戎毒株实际感染病例数可能“显著高于”官方数据。

  英国政府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0629例,累计确诊11542143例;新增死亡病例172例,累计死亡147433例。英国12岁以上人员中超过81%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超过52%的人员接种了加强针。

  21日,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宣布,苏格兰将从26日起对公共活动实施为期三周的限制措施,包括要求保持1米社交距离、限制室内室外活动人数等;威尔士宣布从27日起实施包括关闭夜总会等在内的防控措施。

标签:疫情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首相:圣诞节前不采取进一步新冠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