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宣布向巴勒斯坦移交约3200万美元代收税款
2021年12月30日 09:11:2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尚昊 吕迎旭

  以色列国防部29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将向巴勒斯坦移交1亿新谢克尔(约合3200万美元)代收税款。

  声明说,除这笔款项外,以国防部长甘茨还批准其他一系列“建立信任措施”,包括“基于人道主义理由”为约旦河西岸6000名居民及加沙地带3500名居民提供合法身份、为600名巴勒斯坦商人发放进入以色列的许可等。

  甘茨28日在以中部城市哈艾因角的家中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就安全和民事问题进行讨论。甘茨对阿巴斯表示,以方将继续推动在经济和民事领域“建立信任措施”,并强调了加强安全协调、维护稳定、防止恐怖主义和暴力等“共同利益”。

  据报道,今年8月29日,阿巴斯曾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总统办公室会见甘茨,双方讨论了安全、外交以及经济等事务。8月30日,甘茨宣布采取一系列“善意姿态”,包括向巴勒斯坦移交5亿新谢克尔(约合1.55亿美元)代收税款、批准1.6万巴勒斯坦人前往以色列务工等。

  根据巴以双方1994年签订的《巴黎经济议定书》,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勒斯坦的物品征收关税,并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定期将税款移交给巴方。这笔款项每年约23亿美元,约占巴勒斯坦政府运行预算的三分之二。暂停向巴方移交代收税款是以色列对巴方经常使用的“惩罚”措施。今年7月,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冻结向巴勒斯坦转交5.97亿新谢克尔(约合1.83亿美元)代收税款。

标签:巴勒斯坦;以色列;阿巴斯;巴方;移交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色列宣布向巴勒斯坦移交约3200万美元代收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