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援缅甸减贫示范合作项目移交
2021年12月31日 09:25:2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东强 车宏亮

  中国政府援助缅甸减贫示范合作项目移交仪式30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合作社与农村发展部长腊莫出席并签署交接证书。

  陈海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援助缅甸减贫示范合作项目2018年2月启动以来,为埃羌达和敏彬两个示范村建设了道路、饮水工程、社区发展中心、学校教学楼等民生工程“硬设施”,开展了种植养殖培训、社区环境治理等经验分享“软合作”,造福了当地民众。

  陈海表示,希望中缅减贫示范合作项目能为缅农村发展持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中方将继续同缅方分享脱贫减贫、乡村振兴等经验,为缅甸人民脱贫致富和国家发展提供助力。

  腊莫表示,消除贫困是全球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缅甸将学习中国扶贫的成功经验,促进本国减贫事业发展。缅方希望与中方深化合作,放大减贫示范合作效应,为缅甸乃至区域其他国家扶贫减贫提供借鉴。

  缅甸外交部澜湄合作国家协调机构副主席温泽雅吞表示,减贫示范合作项目顺利移交是缅中友好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彰显了两国胞波情谊。缅方愿与中方在澜湄合作框架下深化合作,推动实现澜湄国家共建和平、繁荣与可持续发展地区的愿景。

标签:缅甸;合作项目;示范;合作;共同任务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援缅甸减贫示范合作项目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