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关闭3所核电站 仅剩3所仍在营运
2022年01月01日 12:21: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长皓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1日,德国政府关闭了剩余6座核电站中的3座,这3座核电站分别位于石荷州、下萨克森州和巴伐利亚州,但整个退出过程需要20年,每座核电站的退出成本大约为11亿欧元。

  截至目前,德国仅仅保留三座核电站,分别位于巴伐利亚州、下萨克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简称巴符州)。

  2011年,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做出了国内能源生产核淘汰计划。但是目前德国面临着严峻的能源困境,欧洲天然气参考价格比2021年年初增长了10倍,而且电价也在飙升。德国一家调查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大约一半的德国人表示,由于近期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他们支持扭转核关闭的局面。

标签:德国;核电站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国关闭3所核电站 仅剩3所仍在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