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组在塔希提岛附近发现巨大珊瑚礁
2022年01月21日 10: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1月21日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日表示,该组织支持的科研工作组近日在南太平洋塔希提岛附近海域发现了一处巨大的珊瑚礁,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之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说,迄今为止,人类对深海的了解尚不及月球表面。我们仅完成了20%海床的地图绘制。在塔希提岛的这一非凡发现展示了科学家们的杰出工作。在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他们进一步加深了人类对海底世界的了解。

  据介绍,该珊瑚礁位于海面以下30-65米深处,长约3千米,是有记录以来发现的最大的健康珊瑚礁之一。巨大的玫瑰状珊瑚直径可达2米。该玫瑰形珊瑚的完好保存状态和覆盖区域之广使其成为一项非常有价值的发现。

  此次发现的不寻常之处在于,到目前为止世界上绝大多数已知的珊瑚礁都位于海面至25米深处。因此这一发现表明,在我们所知甚少的超过30米深海域的海洋“暮光区”中还有更多大型珊瑚礁存在。

  这次考察是教科文组织全球海洋测绘工作的一部分。珊瑚礁是其它生物的重要食物来源,因此定位它们有助于开展更多与生物多样性相关的研究。珊瑚礁生物对医学研究有重要意义,珊瑚礁还可以防止海岸侵蚀,乃至减轻海啸影响。

  到目前为止,很少有科学家能够发现、调查和研究位于海面30米以下的珊瑚礁,但现在的技术能够支撑在这一深度进行更长时间的潜水。该团队共潜水约200小时研究这一珊瑚礁。他们计划未来数月继续潜水,以围绕这里的珊瑚礁开展更多研究。

  教科文组织是联合国体系内负责海洋研究的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成立于1960年,负责协调海洋测绘和海啸警报系统等全球计划以及众多科研项目。

标签:珊瑚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面;海洋测绘;潜水;玫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海啸警报系统;生物多样性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组在塔希提岛附近发现巨大珊瑚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