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身陷“家暴风波”,秘鲁总理上任4天辞职
2022年02月07日 08:51:14 来源:环球时报 吕克

  由于身陷“家暴”风波,上任仅4天的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埃克托尔·巴莱尔5日宣布辞职。

埃克托尔·巴莱尔

  路透社5日报道称,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将重组内阁,巴莱尔已经是其上任半年多来第三名部长会议主席。“我决定重组内阁”,虽然卡斯蒂略没有指名道姓,但他日前在电视讲话中的这一表态被外界认为已经放弃了巴莱尔。

  据秘鲁媒体3日报道,巴莱尔的妻子和上大学的女儿于2016年举报他家暴,妻子在去年去世。巴莱尔虽否认自己是“施暴者”,但还是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选择辞职。

  卡斯蒂略自去年7月当选秘鲁总统以来,组阁过程一直不顺,首任部长会议主席贝利多与反对党掌控的国会不和,于去年10月份辞职;接任者巴斯克斯的立场相对温和,但还是因为不和导致整个内阁在1月底辞职。


标签:秘鲁总理;家暴;辞职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陷“家暴风波”,秘鲁总理上任4天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