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虽无获奖机会,尽可乐在其中——专访一“舞”成名天下知的黎巴嫩滑雪教练
2022年02月24日 08:37:39 来源:新华社 刘宗亚

  新华社贝鲁特2月23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宗亚

  黎巴嫩高山滑雪教练纳伊姆·费尼亚诺斯做梦也没有想到,他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闻“乐”起舞,竟然让他一夜成名天下晓。

  2月4日晚上,这位平常人称“尼诺”的29岁教练进入“鸟巢”后,伴着现场音乐,手舞之,足蹈之,自得其乐,感染了在场的人们,吸引了中国乃至全世界观众的目光。

  随后,他这段舞蹈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疯传,有中国网民由此联想到邓超在春晚上的表演,干脆称他为“冬奥邓超”。

  尼诺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传播得太快了,我不敢相信,梦幻一般”,不过,得知自己在中国走红,他很高兴。

  尼诺解释说,他不想在开幕式上循规蹈矩地入场,“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参加奥运会的激动心情,就在进入鸟巢前三分钟想到了舞蹈……这是不由自主的”。

  这位已经当了三年多滑雪教练的年轻人知道黎巴嫩人还没有实力在本届冬奥会上登上领奖台,但是他表示,他们可以玩得开心,享受冬奥盛会,即使拿不了奖,也可以展示自己国家的良好形象。

  尼诺投身滑雪运动超过20年,曾两次冲击冬奥会参赛资格,但都因伤病未能如愿以偿。但是作为教练,第一次参加世界上最大规模和最负盛名的冬奥会,他感到异常兴奋。

  他说:“我在这次冬奥会的一切活动非常顺利,近乎完美,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尼诺对中国完美举办冬奥会深感钦佩,也十分感谢乐于助人和友好的志愿者们。他还说,北京冬奥会防疫措施“绝对完美,我们感到非常安全,备受保护”。

  尼诺说,在中国的特别经历和感受到的友好热情的氛围,让他很想重返中国,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人民。他说:“等新冠疫情好转,我肯定想再去看看。”

  尼诺也希望黎巴嫩政府未来能够为滑雪运动员提供更多支持,让黎巴嫩滑雪选手在未来的冬奥会上取得更好成绩。

标签:黎巴嫩;滑雪教练;北京冬奥会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虽无获奖机会,尽可乐在其中——专访一“舞”成名天下知的黎巴嫩滑雪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