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疾控中心将大幅放宽“戴口罩指南”
2022年02月25日 14:01:32 来源:新华社 郑昊宁

  路透社2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将大幅放宽有关“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防疫建议的适用标准,意味着大部分美国人所住地区将不再被要求采取这一防疫措施。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强制要求所有没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美国疾控中心现行防疫指南建议,在感染率较高或高的社区,人们在室内公共场所活动时应戴口罩。路透社报道,依据美国疫情现状,这一建议适用于全国大约95%的县。

  两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疾控中心的防疫指南原本以新冠病例数为主要参考指标,现在将“通盘考虑新冠病毒对社区带来的风险”,最快25日宣布放宽关于戴口罩的建议。具体来看,新指南仍将参考病例数,但同时会考虑新冠住院病例数及当地医院收治能力。按照新标准,大多数美国人生活的地区将不再适用“室内戴口罩”建议。

  近期美国确诊病例数和住院病例数增速下降,美国多州相继宣布将解除强制“口罩令”。

  不过,美国新冠疫情整体而言依然严重。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晚,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8.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2800例;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87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4.4万例。

标签:美国;疾控中心;口罩指南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疾控中心将大幅放宽“戴口罩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