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市场人气继续回升 美股延续反弹势头
2022年02月26日 17:38:3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亚南

  由于市场人气在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和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刺激下继续回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反弹走势,收盘时均显著上涨。

  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34.92点,收于34058.75点,涨幅为2.5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95.95点,收于4384.65点,涨幅为2.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1.04点,收于13694.62点,涨幅为1.64%。

  衡量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当天显著下降9%,收于27.59点,远低于24日盘中高点37.79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在视频讲话中呼吁就俄罗斯停止军事行动进行谈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随后表示,俄总统普京准备派代表团前往明斯克与乌方进行谈判。相关消息使市场对乌克兰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推动市场风险偏好上升。

  瑞银集团认为,乌克兰危机暂时可能不会造成很大经济影响。俄罗斯与乌克兰经济在全球占比不高,只要西方国家制裁措施没有针对俄罗斯能源部门,这些措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有限。尽管如此,近期市场很可能会持续波动,不排除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美国贝斯波克投资集团共同创始人保罗·希基表示,在注意到乌克兰局势进展后,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将再次回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动向上来。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1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2.1%,超过市场预期;当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幅为0.5%,符合市场预期;当月耐用消费品新订单环比增长1.6%,也超过市场预期。

  奥尔斯普林全球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布赖恩·雅各布森说,上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富有韧性,这将削弱一些最为“鹰派”的美联储官员支持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的依据。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25日显示,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1.1%,与之前相比明显回落。

标签:美股;市场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市场人气继续回升 美股延续反弹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