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太空旅行富商:“我们不是游客”
2022年03月01日 14:09:38 来源:新华社 欧飒

  包括三名富商在内的一个全私人团队定于3月30日飞赴国际空间站。团队指挥官、美国退役宇航员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2月28日说,他们“不是游客”,去空间站并非去度假。

  洛佩兹-阿莱格里亚说,开展太空旅游有重要意义,但他们这次去国际空间站不是去旅游。

  法新社援引他的话说:“我的队友非常努力……他们工作繁忙,却抽出大量时间准备这次旅行,对他们而言这绝不是去度假。”团队成员将在空间站停留8天,其间会开展26项实验,涉及心脏和干细胞研究等领域。

  洛佩兹-阿莱格里亚与美国商人拉里·康诺、加拿大商人马克·帕茜以及以色列商人埃坦·斯蒂布定于3月30日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号称全球首个前往空间站的全私人团队。

  这次代号为Ax-1的太空之旅由美国阿克肖姆航天公司安排。据报道,团队中的三名商人分别为此次旅行支付5500万美元。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希望近地轨道太空探索实现商业化,由私人企业开发这一高度的研究和商业项目,美国航天局则专注于月球和火星探索等项目。

标签:太空旅行;富商;游客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太空旅行富商:“我们不是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