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中国手机厂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成关注焦点
2022年03月07日 16:55: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班牙《20分钟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在新冠疫情导致的健康危机迫使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组织方改变计划2年后,今年的大会于2月28日按计划举行。2月28日至3月3日,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盛会接待约1500家参展企业,迎来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名参会者。

  本届大会以中国制造商展示其最新成果开始。TCL、真我、荣耀和小米纷纷携最新产品亮相。另一个中国品牌OPPO也因发布其用于移动设备的最新充电科技而备受关注(这项技术在MWC上非常普遍,真我也展示其成果)。

  诺基亚选择在MWC上发布其全新的C系列平价手机,包括C21、C21 Plus及C2 2nd Edition三款新机,采用的是安卓11 Go Edition操作系统。

  TCL正式发布了TCL 30系列手机,真我推出了首款高端手机GT 2 Pro,以及GT 2。与此同时,联想、三星和华为昨天发布了新的可穿戴设备,荣耀向世界展示了荣耀Magic4系列,其中包括荣耀Magic 4和Magic 4Pro 手机、Watch GS 3智能手表和Earbuds 3 Pro无线耳机。

  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品牌OPPO在本届大会上发布了高速快充的两项关键突破:采用“电池健康引擎”(battery Health Engine, BHE)的150W SuperVOOC技术可以在短短5分钟内将4500mAh电池的手机从1%充电至50%,15分钟内充满电,还有可以在9分钟内实现从0充满的240W 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

  在纯技术领域,主角是东道主的西班牙电信公司,其总裁何塞·玛利亚·阿尔瓦雷斯-帕勒特在大会的开幕致辞中指出,电信行业在超连接时代的作用将更具决定性:“我们是通往未来的大门。电信使未来成为可能。在数字时代,没有我们什么都不会发生。”

  三星已宣布将继续与行业创新领导者(包括芯片组、云平台和服务器供应商)合作,以扩展5G vRAN生态系统。“这是为了推动各方之间的协作和创新,以促进基于软件的网络的发展。借助这个生态系统,双方将继续推动vRAN 朝着更具可扩展性和灵活性的网络发展,提供运营商级的性能、管理和可靠性。”该公司表示。(编译/韩超)

标签:中国;手机厂商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媒:中国手机厂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成关注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