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媒:韩国抗议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
2022年03月30日 10:58: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韩联社首尔/东京3月29日报道,韩国周二对日本提出强烈抗议,因为日本新的教科书删除了关于日本在二战期间对朝鲜半岛人民犯下暴行的文字。

  韩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对此表示“深感遗憾”,并敦促东京解决这一问题,称此举是对历史真相的歪曲。

  报道称,韩国外交部亚洲太平洋局局长李相烈还召见日本驻首尔大使馆总括公使熊谷直树,提出抗议。

  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不久前公布了对全国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从2023年开始使用的教科书进行筛选的结果。

  在描述被迫进入日本矿山和工厂劳动的朝鲜半岛人民时,之前使用的“强制动员”一词在政府这次审查通过的教育材料中被修改为“动员”或“征用”。朝鲜半岛从1910年到1945年处于日本残酷的殖民统治之下。

  报道称,至于被日本军队性奴役的朝鲜半岛女性,在日本文部科学省审查通过的很多教科书中,不是没有提及“战时慰安妇”的表述,就是淡化相关史实。

  此外,这些教科书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给出了更多日本方面的解释,说它们属于日本,被韩国非法占领。


标签:韩国;日本;教科书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媒:韩国抗议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