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在出土陶罐中发现2600年前香草残留物
2022年03月31日 16:38:21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文物局3月30日报告,该国研究人员在出土陶罐中发现了2600年前的香草残留物。相关研究已发表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以色列文物局和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对出土于耶路撒冷老城两处建筑的13个陶罐展开研究,它们原本用于存放葡萄酒和橄榄油。研究者通过气相色谱质谱仪测量残留物发现,罐子内有甘油、乳酸和酒石酸的组合,说明其用途之一是储存葡萄酒。有些罐子中发现了单糖,被推断是来自葡萄的天然糖分。香草醛在5个罐子内占据了主导,很可能是被用作葡萄酒添加剂。

  研究称,出土陶罐中含有葡萄酒物质不足为奇,但香草非常罕见。在出土的这批陶罐中,并未发现其他任何香料的痕迹。

  公元前586年,新巴比伦王国攻占耶路撒冷,犹大王国灭亡。出土陶罐的一处建筑被证实是在那时被毁,研究人员因此认为,香草残留物的发现证明了当时的犹大王室已有饮用香草味葡萄酒的习惯。

  由于香草当时无法在本土种植,这一发现还为研究犹大王国同外界的香料等贸易往来提供了依据。研究人员说,考古证据表明,公元前7世纪阿拉伯地区南部的贸易蓬勃发展,香草可能从印度或东非进口。


标签:以色列;香草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色列在出土陶罐中发现2600年前香草残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