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美多国报告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 严重者需肝移植
2022年04月20日 11: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卫生机构当地时间19日表示,首先在英国儿童中发现的不明病因肝炎病例现已蔓延到另外四个欧洲国家和美国。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当地时间15日表示,其已监测到5日以来在英国报告的84例严重急性肝炎病例,预计未来几天还会出现更多病例。

  欧洲疾控中心(ECDC)19日称,在丹麦、爱尔兰、荷兰和西班牙都发现有儿童患类似肝炎。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卫生部门已发现9个类似这种肝炎的病例,全部在阿拉巴马州,患者年龄在1至6岁间,其中两名儿童需要肝脏移植。美卫生部门正调查其他州有无类似病例。

  欧洲疾控中心表示,所有报告病例的国家都在进行调查,引发这些儿童肝炎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

  报道称,大多数患病儿童都没有发烧,但世卫组织和欧洲疾控中心都表示,英国一些病例十分严重,有6名儿童甚至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

  报道还称,病例主要为10岁以下儿童,症状包括黄疸、腹泻、呕吐和腹痛。

  欧洲疾控中心表示,调查人员怀疑最可能的原因是感染,并补充说,目前没有发现儿童肝炎病例与新冠疫苗的之间有关。

  世卫组织通报说,经实验室分析,已排除这些病例由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导致的可能性,从部分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或腺病毒。


标签:欧美;儿童;肝炎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欧美多国报告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 严重者需肝移植